85

_(:з」∠)_

椿蝉

“日升时我贪恋一树的枯色
也曾为椒兰荃芷的明丽谱曲
那时晴光初生  步伐飞健,以致我记不清哪一年是最重要的时序

“我曾经长眠甚久,醒来依旧日照高野,高不过琼枝登顶的一梢,尚未着花吐蕊

“生命最后一次作答,枝红繁盛,春晖只属于你
玉叶繁荣,沉着是谦逊的美

“指爪在下一刻无力攀扶,我已不怕徒增误会

花树的伤疤令我……”(下落的时候只够说七个字)








































淮扬新番布,量衣照体裁。
郎前不敢问,但言芍药开。
                           ——栩羽《古诗》












“大枝火舌的花粉喷灼吐溢
招东风的芳魂魄不招楚些
愤怒的旧人声线燥热
我在剧毒中失神却突发清醒
腥色微薄不可回溯啊
九千年后谁会长噎窒息
椿永远永远是蝉的千里皓月
直到南方的绿洲被践踏殆尽

评论
热度(1)
© 85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