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5

_(:з」∠)_

我垂涎于一片海,三番五次拟定计划,却畏于水土不服,怕把海养死了。活着的海是多么好,三五天还会有海的蛋可以吃,所以我决定去偷海的,然对于一个改行多年的惯偷来讲,偷海也够麻烦的。

“如果云不能落下青花鱼,我就去抱住海的四隅”我唱起自编自谱的歌曲,主动洗干净双手。我不愿忽视任何古已有之的习惯,尽管你明白,两个唱着太阳升的民族打起来,总有一个会胜利,另一个会在精神上胜利。我唯一能够确保的是用干净的手拍他的胸脯鼓气:“怎么样,海君?我这歌比上王于兴师一点不逊色哟。”

这时他总流下汪汪的眼泪。

水汽蓝得着实不像话,把海逼到角落里,一时间连鳗鱼也忘记了呼吸,它瘦得越来越厉害,像一团干透的纸,把说过的谎和盘托出。我兴味索然地裁着纸,差点被一座城市打在脸上。

“我知道你的心思,可你非要默守陈规(*)地说怪话!”我复杂地承认了他的拳头,看表时才明白,原来闭海时间还剩下60秒,闭气的时间少说也有十多年,城市急了。大家都发了疯,抱怨起费用太贵,又无向导,不如在这里组建城镇,饯别性命。考虑到未来的幸福,我有惊无险地跳下去。他们手脚忙乱,一时找不到花果,就把海纸撕成片段,一条条烧给我。我回头看他们凝固的脸时,已经跳上了对岸,悬挂在天上的方块树一度失真。这是我第一次在喋喋不休里感到阻隔和怜悯,因为自己不会再明白他们了。

 

 

 

“那说要偷我,可当真?”

你是哪个消失的小树林

从未在年轻的海里吵闹(眼睛睁不开)

 

几百年前哲人落下很好的歌

像心灵一样闪烁却密不透风

争执时无可救药地去碎裂

高兴处有流水吹过头顶

 

我要偷海  去偷大海

无论颜色  无论深浅

偷增损益  本无二话

颜色深浅  本无二海

冰山千仞  迎之将之

暗礁千屿  我直行之

毫厘刃伤  涌成飞瀑(毫厘刃伤  上下飞瀑)

亲戚旅伴  知己路人(亲戚旅伴  左右路人)

月明星稀  十日东飞

北辰司夜  扶桑启明

瀛洲浊水  瀚海荒丘

昆仑名镇  赤县戍楼

夏夜冬日  出入其居

冬夜夏日  出入其室

我是冰山  我是暗礁

我是惯偷  我是海洋

 

“可答应我件事?”

“一百件也应得”

“高考前就到这儿了”

 

船帆  不管来的是爸爸

是亡人  是每一个人

我站在这里

海被分成三份

一片在天空微笑

一片摧毁房屋

一片舍不得海  听他们摧毁房屋

我们  站在对立面五年的明喻

终于融入一个整体

在浪上

长久地表达人类的感情

船帆  不管醒来的是爸爸

穿着皮衣  背着每一个人

我都可以让海

浮出水面

 

*这里大概更想表达陈的意思


评论
热度(1)
© 85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