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5

_(:з」∠)_

七海之夏

勿念:

  所有该说的  都已经说尽了吧

  不然  我们怎么会各自  在理想国中相遇

  所有该送别的  都已经送远了吧

  勿念海  是我的最后一场远行了

  古老的口岸边

  有孤舟自横  年久失修

  有千帆竞渡  至此殊途

  我不是先行者  也并非  最后一个

  勿念  少年  从此不再相见


季夏:

  七海的夏与意志  渐入迟暮

  可这一切  刚刚好

  歌随无有尽  泪共海风横

  这世界空无一人  我自可伴孤独入梦


北冥:

  庄生的梦与梦该醒了

  天高云淡  行人未归

  不  不是早该忘却的吗

  那些苍凉的话语

  那些无力的约与契

  那些挣扎着抹碎

  却一次次重生的回忆


九渊:

  你说九渊海永无止境

  是的  我未曾见过它的边境

  就像我不曾看透过  你的眼睛


  但你的坚强是脆弱的

  当星光明灭之时

  委屈  像潮水一样汹涌而来


火照:

  孤独的舟旅人  最终  还是要重逢了吗

  是拒绝孤独者来到了火照海

  还是  火照海灭杀了渴望孤独的人们?

  夏之夜  游子归于其居

  海上三五尺便得一船

  灯火通明

  彼岸:

  终结之乐  审判的歌  响起了吧

  蹉跎的流年于此重现

  死去的亲人们相拥而泣

  尚存的敌对者不亡不休

  一切的一切  都在此地了吗

  还是说  一切  已经不是一切了


惑星:

  惑星摇摇,发于扶桑。

  我心惴惴, 寤寐难臧。

                                    ——栩羽

  今夜月色独好  梦浅星稀

  于梦想的最彼端  惑星划过

  有物微弱  但坚定地  倾吐着火焰

  而后坠落

  你还是  不放心我吗

  于是年年此夜  你含笑带泪的呼唤  发于星空

  远隔七海  无人知意  然后  与我枯黄的视线相逢

评论
© 85 | Powered by LOFTER